close

  

今年9月美國勞工節,我去拜訪美麗的葡萄牙。朋友問我怎麼會決定去葡萄牙?說真的,最後決定葡萄牙是因為7月某一天早晨,就像平常一樣,趕著梳洗準備出門上班,突然聽見晨間新聞主播聊到她週末在里斯本幫朋友慶生,她説里斯本實在太美了,她一定要再回去。就這樣我的葡萄牙旅遊誔生了(理由其實挺無厘頭的>_<!) 

這趟旅程,兩個星期我總共造訪6個城市,我出發前給住在Porto的朋友瀏覽一下我的行程,她的email寫著-親愛的梅津,妳應該是沒有辦法看完全部@_@,她還幫我調整每一個城市的天數,結果被她猜中了,我根本沒有辦法看完全部。

  

我喜歡到一個城市,不會因為觀光客,而改變了整個城市的面貌。里斯本downtown 還夾雜著濃厚的古城氣息,建築,道路,商店,不會讓你覺得哪裡格格不入。

  

我不喜歡走馬看花的旅遊,這也是為什麼我把兩個禮拜的時間,都只花在葡萄牙,完全沒有想去西班牙馬德里(在英國唸書時,去過Barcelona,所以想說不急的再去西班牙)。里斯本每一個重要的景點,真的是大排長龍,如果我也跟著排隊,非常有可能一個下午只看一個古蹟,這樣下來我真的會miss掉太多太多的景點,所以這次只好忍痛,就算沒有每一樣都進去,也要確認我有拜訪里斯本'重要'的古蹟。 

  

 

  

 

從這張照片,不難看出真的好多人。我先去逛了海軍博物館兩個多小時,出來隊伍一樣長。所以很心痛沒有進去,就継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。

  

即然排不到 Mosteiro dos Jeronimos 我就想都已經下午4點多,那 Padrao dos Descobrimentos 就是我今天最後一個重點,所以我就跟著大家一起排隊等候買票,排到4:45,一位親切的女工作人員走到我們附近,大聲的向我們說,很抱歉,本館5:00關門,因為裡面還有眾多人數在等著進去,所以她預估我們會買不到票,當下我真的覺得自己今天怎麼那麼不順,都排了25分鐘,結果竟然沒辦法進去,當我要離開時,我笑著對她說,沒關係,那我明天再回來。結果。。。她拍拍我的肩膀說,sorry honey, we are closed tomorrow.

葡萄牙的紅磚屋頂把葡萄牙的傳統與美麗展露無遺,看到這景象,不盡讓我想起台灣早期的房子,有些也是紅磚屋頂,可惜現在已很少見。

  

吃完晚餐,在里斯本downtown走一下,結果經過了這有名的 Elevador de Santa Justa, 昨天來的時候,隊伍排的很長,沒想到,已經晚上9:30了,它們還在營運,即然隊伍很短,我也還不想回飯店,所以就也加入了排隊。好不容易等到兩組已坐上電梯,而且我是下一組的第一個,結果。。。。突然一陣巨響,電梯壞掉了。這有可能是真的嗎@_@? 我排了45分鐘,結果沒有坐到。

 

里斯本真的是太美麗了,美麗到讓人捨不得進入夢鄉,只想繼續探索這迷人的城市。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里斯本 葡萄牙 Portugal
    全站熱搜

    OBRIGADA 梅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