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

FOOD

9月的里斯本還是好熱,每天氣温都高達 >93F,尤其葡萄牙又乾,真的只能說每天都超渴的,里斯本古蹟附近也有許多小攤販,除了一般賣汽水飲料,也有賣紅/白酒和這lemonade的小攤販。以葡葡牙的生活價位,這lemonade 其實有點小貴,我點了一杯passion fruit lemonade & mint lemonad, 總共4.5歐元。百香果的甜香加上新鮮檸檬汁,這杯passion fruit lemonade 好喝極了。可惜薄荷香味太淡,淡到只覺得是一般檸檬汁,所以沒有什麼特別。

 

Solar dos Presuntos 是Porto朋友推薦的,而且離飯店只有7分鐘。我們挺幸運的,沒訂位但剛好有一桌空位,所以就不用等。走進去,大部分都是葡萄牙人,觀光客非常少,心想那我來對餐廳了。才坐下來都還沒點,我們的桌子已擺買了食物,有麫包,奶油,起司,黑橄欖和salami(在葡萄牙的餐廳,都會給你這些以為是免費卻不是免費的'小菜'。每一家餐廳規定不同,所以最好是一開始就和服務生說哪些小菜可以先拿走,這樣可以避免一些不預期的費用。)

葡萄牙海鮮非常非常的"鮮美",而且海鮮種類好多,所以我的第一餐點了葡萄牙有名的海鮮飯(Arroz de marisco)。從照片就可以感受到為什麼葡萄牙海鮮飯是這樣有吸引力,湯底是用蕃茄和龍蝦熬煮出來的,就這樣沒有別的,所以吃起來不油膩,鮮'嫩'的海鮮加上香菜,oh my! 真是好吃的出乎我意料之外。在我努力吃完這一大盤海鮮飯之後,服務生走過來問我說請問還要再一盤嗎?我回說pardon?因為我以為我聽錯了,我轉頭向我的左邊看,天啊!怎麼一人份的海鮮飯是一鍋,不是一盤,那倆人份是用什麼裝的啊?

葡萄牙另一道有名的菜是鱈魚馬齡薯(Bacalhau a Lagareiro)。葡萄牙盛產海鮮,但如果你到葡萄牙超市,你會發現它們的鱈魚不是新鮮賣,是塗上一層厚厚的塩巴,而且乾乾的感覺。所以葡萄牙人在烹煮鱈魚之前,會先把鱈魚泡在水裏,所以塩巴就不會還附著在鱈魚上,同時也去除塩巴帶來的鹹味。這道鱈魚餐點我想特別介紹的是它旁邊的馬齡薯,看起來只不過是一般的馬齡薯,不知這間餐廳的廚師是如何烹調的,這馬齡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䶖薯,咬下去,嘴唇不會有粉粉的感覺,馬齡薯的口感軟硬剛好,真的是perfect。

  

A Padaria Portuguesa - 中午有一餐是隨性找的一間麫包店,我點了中午套餐:sopa + salgados + bebida 。從照片上你可能覺得碗很小,其實蠻大的,今日濃湯是洋菇濃湯,我的兩個empanadas 口味是雞肉和菠菜。即然是隨性找的,就沒有太多的期待,果然這一餐是這趟旅程最不特別的一餐。不能說它們的東西不好吃,它們其實也客滿,只不過葡萄牙好吃的餐廳太多了,所以這間麫包店就顯得不特別。

   

在里斯本有一個很有名的market叫做 Mercado da Ribeira (Time Out Market),Time Out Magazine 把原本的舊市場改造成流行時尚的美食街。沒有太多繁雜的裝飾,利用高挑的屋頂,結合自然的太陽光,讓這原本無人知曉的市場,變成Lisboa另一個重要的聚會地點。總共有48個攤位在Time Out market,大部分都是賣吃的,但也有幾個攤位是賣新鮮蔬果和葡萄牙的手工禮品。其實有太多選擇也是挺麻煩的,因為像我那麼愛吃的人,什麼都想吃,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才決定點這一個Today Special: octopus dog from Sea Me。 這一條大大的octopus 是經過油炸之後,才放上hot dog 麫包,其實當下我有一點擔心我的octopus 會不會被炸的吃起來像橡皮筋,結果不但沒有,竟然還超嫩多汁而且不油,旁邊馬䶖薯片也很新鮮,重點是沒有加塩,太開心了(P.S.因為美國的薯片都爆鹹的)。令外一道是看起來一般,但吃起來極為爽口的雞肉沙拉from Miguel Laffan,在葡萄牙比較讓我不習慣的是蔬菜選擇性很少,所以看到有沙拉,真想大喊我的fiber。葡萄牙菜除了新鮮讓我很愛,還有就是它們塩用的也少,所以你可以享受食物自己本身的甜美。

 

有一晚來到觀光客極多的Cervejaria Pinoquio,但我的Porto朋友也有推薦,所以心想那應該也是挺道地的同行的友人已經開始想念他的red meat,所以在Pinoquio 他點了這一道Bife de Lombo Pica Pau。這道菜的特色是你不能單吃牛肉,你一定要切一小塊牛肉,然後沾上鍋底的大蒜油料,真的會讓你覺得葡萄牙牛肉也是一極棒的。Pinoquio的服務生跟我說他們的Bife de Lombo Pica Pau為什麼那麼有名,因為只有他們餐廳是選用菲利牛排來烹煮這道葡萄牙菜,所以肉質口感都比別家來的 好。因為吃過一次海鮮飯,在Pinoquio 我點了海鮮'麫',份量也是嚇人,一人份一大鍋。這鍋海鮮份量也是超多,但我個人沒有很愛Pinoquio的海鮮麪湯的味道,它有一個味道是另一家沒有的,不知如何行容那味道,有點像台灣的"酸荀味"。Pinoquio 的海鮮飯和它的海鮮麫味道是一模一樣的,所以我沒有特別喜歡,因為那奇特的酸荀味。重點是這一瓶piri piri 辣椒油,第一次去的時候,服務生沒有給我,第二次才有,有試過才知道它的魅力,好吃的辣椒油是不會讓你辣到痛哭流涕,這piri piri辣椒油辣的好香,而且會上癮,因為我真的是越加越多。

   

里斯本downtown 商店大部分都很早就關門了,所以有些街道會比較暗,但就在一個轉角,你會發現有一間店非常亮,所有的觀光客都不由自主的往這間店的方向走。Patelaria Alcoa - 最原始的Patelaria Alcoa創立於1957年,位於Alcobaca City,里斯本分店是今年年初才開的。各種不同葡萄牙甜點,真的是直流口水,只可惜我晚餐吃太多,實在沒有辦法再立刻吃一個甜點,所以我隔天在這裡,吃午餐配熱茶。我點了一個雞肉派,酥酥的餅裡面包著香濃的雞肉,中午吃剛剛好,不會太過多,但又有飽足感。

   

Boa Bao - 離開里斯本前,在一家裝潢挺特別的Asian Fusion餐廳吃晚餐,菜單裡有各地亞洲國家的菜色。

    

前菜: Dim Sum assortment ,即然選擇在里斯本吃亞洲菜,就沒有抱著會非常好吃的期待,這道dim sum assortment 真的沒有很好吃,蒸太久所以皮太軟。Gua Bao-不知從何時開始,外國也這樣流行台灣刈包,在NYC好多拉麫店都有刈包。這一個刈包就還不錯,五花肉片魯的有入味而且有一股淡淡的五香粉味。

 

Japchae (韓式炒冬粉)- 這一道冬粉就炒的好吃,可以吃得出火候有道位,㕑師非常認真炒這道麫,但是味道不是韓國冬粉應有的味道,比較有台灣什錦炒麫的味道。Wok Mixed Asian Vegetables - 在葡萄牙真的有看到喜歡的青菜就一定要點,因為真的選擇性太少,這道炒青菜也挺不錯吃的。

吃完晚餐準備走出餐廳,店老闆看到我這東方臉(因為應該沒有太多亞洲人會在葡萄牙吃亞洲菜)馬上微笑問我説How was everything? Did you enjoy your dinner?我這麼有禮貌的亞洲人,當然馬上微笑對老闆説 It was delicious and I enjoy it very much。老闆回我說Then I will see you tomorrow。

  

HOTEL

里斯本可選擇的飯店實在太多了,所以我覺得安排這次旅程,我花最多時間就是在'選擇飯店'。我誤打誤撞訂到一間位置極加,服務品質好,早餐選擇性多的飯店 - NH Collection Lisboa Liberdade on Aveda. Da Liberdade 180B. 

        

我訂飯店時,選擇付早餐,這樣我不用一大早要急忙出門找吃的,在飯店享用無限量的茶(提神用的),而且吃完可以回房間洗澡再出門。飯店用餐環境佳,而且選擇又多 

 

我在葡萄牙早餐一定吃一大碗水果,補足中午晚上沒吃到足夠的青菜。Egg and bacon/sausage像服務生點,那廚房會現做再端出來給你。我覺得這樣挺好的,才不會浪費食物,而且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蛋(水煮蛋,炒蛋或煎蛋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OBRIGADA 梅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